Friday, January 27, 2006

木颜色

七字辈的朋友,相信在小学一或二年级时,都会放了一盒颜色笔在书包里。而我所用的,正是十二支装的‘木颜色’ 。对了,就是‘木颜色’ 。 我已忘了那是什么牌子。只记得长方形盒子上印的是一只帆船。
当时总是觉得白色和黑色是最美,最神秘的。它们各别放在那长方形盒子的最左和最右边。
同学说,用白色和黑色混在一起,便是灰色了。可是我总无法混到那指定的灰。没有画画天份,更没兴趣,很快的,我就决定用那现有的颜色完成我的功课。
我就这样,用最简单的方式去分辨颜色。白就是白,黑就是黑,不再接受混出来的。但每当那第十三种颜色出现时,我还是会懊恼的。也许我应该向其他同学学习,买一盒三十六支颜色笔来解决问题。
去年十月,我在从东马飞往吉隆坡的机舱里,看见云层里折射出一种我从没有见过的颜色,或者我应该说,那是我叫不出名字的颜色。想想我小时候的那十二木颜色笔,再对照一下彩虹,我姑且把她它当成是靛。嘻嘻嘻,听起来好象很无知,请别见怪。

1 Comments:

Blogger Chloe said...

Thanks! I saw it at fren's home this CNY too!

February 02, 2006 5:23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