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06

周记

周记,是小学生的功课。想当年,还记得当时老师所给的指示是:把你在上个星期内所做的一些事,去过的地方写下来。然后在旁边 ( 手上拿着簿子,指着空白的那一面 ) 把当时的情况画下来。
可是我当时的生活并没不精彩,根本没什么好写的。从星期一至五或六,除了在学校上课的时间外,其余的时间便呆在家里作功课或看电视。在家周末妈妈偶尔带我去超市买一些家庭用品。当时在Chow Kit Road 有一间百货公司叫 '汉桥',现在已经收盘了。当时,逛超市变成了 highlight of the week. 现在想起来实在有些纳闷。并不是因为当时的生活单调,而是老师并没有鼓励我们把想画的或心里所想的写下来或画出来。也许他们以为那应该是阅读报告或美术课的范围吧。

现在很庆幸可以很自由的 '发挥',哪怕是一些自己凭空想象或不切实际的事。而且我已不需要逼自己画画,就用相机拍下一些自认为美丽的画面。

在庆幸之余,我在想,到底现在的小学生在周记里有怎样的内容和图画呢 ...


已经迈入2006年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也许是要等到上班之后才会‘发现’ 原来再过不久便是农历新年。 毕竟创意不是我的强项,没想到什么特别的祝福贺词送你,但我想火速为你送上2006年的运程forecast.

1 Comments:

Blogger Chloe said...

Thank you and welcome!
Feel to drop by anytime.
My friends are just too shy to leave any comment in my blog.
Or they are 'speechless' after visiting my blog ... hahaha

January 06, 2006 1:16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